遲來的感想文 2012 Yahoo Open Hack Day



關於yahoo hack day 2012

    yahoo hack day就像是工程師界的星光大道,素人能有平台嶄露頭角,而我們也許是被生活壓抑到不覺得自己能做些什麼,週而復始的上班從原本為了理想,直到為了那份薪水,願景及熱忱被環境所消磨殆盡;但我們汲汲營營的嘗試了一些可能,總是沒自信否定自己的作品,有時在否定過程中就終止了發展的可能性;而持續向前的,就只能在最粗糙最不被看好的環境下努力,到上台的那一刻仍不覺得自己作品有什麼特別,但直到得獎的同時,才知道自己的想法被受肯定;我總是被這種平民發跡的故事感動,讓我看見生命最純粹的力量。

關於F5

    我們是一群平常工作在一起,吃飯在一起的夥伴們,平時很多想法以及相同的見解,但無法著手實現是彼此唯一的遺憾,很多作品都在嘴砲聲中消失,這次我們因為比賽認真,因為比賽吵架,因為比賽更了解彼此,也因為比賽感受到團隊合作真正的意義,就像是背水一戰的情境,彼此互相cover以及打氣,誰也不想把佔便宜當做目的,緩緩的爬到彼此的終點。在頒獎的前夕,兩杯台啤讓自己變得感性,單純的感謝大家的陪伴,所有的摩擦及不愉快也不再重要,單然獎項也是(不過有會更開心)。

關於自己

這次的成功也許是開始,也可能是結束,但唯一不變的事情就是我會繼續努力前進

the successful maybe is start or end, but one thing is unchangeable, that's i will keep fighting .

其他想法

昨天跟某人聊到,是否多半個月我們就能得到冠軍?這個命題是否定的,如果再多半個月,我們可能連一個獎項也拿不到。天時地利人和的因素將導致結果,正是因為在限制的時間內,我們做出相對多正確的決定,例如捨去什麼或該加強什麼,才使我們得到最後的成果,我們並不是那麼出類拔萃,但真誠努力的心情是無可厚非的,除去各種光環及自尊,用最原始的手腳奮鬥打拼著。

報告前的心情

極速的心跳及呼吸,在也無法思考講稿的內容,我害怕自己上台的糗樣,一個字都吐不出來的瞬間很尷尬,我快忘了剛剛隊友們給的所有意見,彷彿一切只能頻藉著本能來運作,麥克風輪到第十三組的手中,腦中瞬間空白,只記得他們報告狀況不是很理想,我用力的拍了幾個掌聲,接著麥克風在我身旁緩緩裝起,開始的哨音及倒數計時的看板已經啟動,心臟的跳動瞬間停止,從嘴巴發出的聲音頓時變得堅定及流暢,一頁一頁的報告牽引著大家的思緒,頓時間會場變得多一些安靜,隊友們在台下的心情也跟著我起伏,努力了好幾天的成果只能在短短兩分種嶄露頭角,我想要贏,因為我們真的很不錯,最後就用這次presentation敲響我們團隊沉寂以久的渴望及希望,i can do it. because it's our deserved.. 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[Translation] The lab or factory

看別人不順眼是自己修養不夠